2021年征兵报名火热进行中,点燃了有志青年们的从戎热血。不过要想“视”不可挡、通关圆梦,得先过体检视力大关!最近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屈光专科接到了很多参军可不可以做近视手术、报考警察适合那类激光近视手术等问题咨询。

早在2020年7月10日,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新社云南分社共同发起的“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率先在昆启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爱心善款,专项助力有志青年实现军旅梦,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艾维眼科医院(原华山眼科)荣获项目指定手术医院资格。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旨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眼睛近视青年顺利入伍,凡在云南省内应征的眼睛近视青年,在指定爱心医院实施近视手术成功入伍后,可享受2000元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符合资助条件的,可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全额近视手术费用资助。

“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已为省内众多遭受近视困扰的热血青年提供了爱眼资助,他们都在艾维眼科医院成功摘镜、顺利入伍。

率先发力点亮希望

公益助力贫困青年军旅

“做完手术后,我的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了1.2!现在已经顺利通过体检入伍啦!感谢‘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帮我圆梦!”电话里,22岁的小徐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一身戎装,青春热血,铸就祖国钢铁长城,一直是小徐心中的向往。但是双眼近视225度的他并不符合应征入伍的体检视力要求,在知道近视手术的矫正结果也受官方认可后,小徐萌生了想做近视手术的念头。但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拮据,他只能把做近视手术的想法停留在脑海中。

 

 

 

通过亲友介绍,小徐了解到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原华山眼科)推出了“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计划,该计划不仅能为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减免2000元/人的手术费用,而且还能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应征青年免费做近视手术。

得知这一消息后,小徐和父母来到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咨询近视手术。检查结果显示,小徐的左右眼近视均为225度,符合手术条件。术后,其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1.2,符合参军所需要的裸眼视力要求。

坚守初心 践行公益

凭入伍通知书可申请2000元爱心资助

没有稳固的国防,便没有人民的安宁。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积极投身强军伟业。但现实是,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高中生近视率为81.0%。适龄青年的近视问题成为实现军旅梦的最大阻碍。

根据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五条规定:屈光不正经过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明确认可了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的视力。

此次公益活动针对我省立志应征入伍青年,凡有需通过手术治疗改善视力需求的青年均可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爱心热线报名申请,在指定合作爱心医院——云南艾维医疗投资集团(原华山眼科集团)旗下:昆明艾维眼科医院、玉溪艾维眼科医院、文山艾维眼科医院、保山艾维眼科医院、昭通艾维眼科医院、西双版纳艾维眼科医院、芒市艾维正发眼科医院、临沧艾维眼科医院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在艾维眼科集团旗下任一一家医院实施近视手术后可提交申请资料,成功入伍后,如符合资助条件,即可获得2000元的善款资助。

此外,针对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线以下或城镇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直系亲属无固定工资收入并获得相关征兵单位推荐的困难家庭青少年,云南青基会将资助全额近视手术费用。

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屈光专科主任李旭松提醒,虽然近视手术的恢复期很短,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但根据《标准》规定,有入伍计划的青年至少应提前半年完成手术,才能顺利通过征兵体检。“而且近视手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做,近视度数过高、角膜厚度不够的人是不建议做角膜激光手术的,因此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

申请条件

1.申请条件:

全额资助申请标准: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线以下,或城镇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直系亲属无固定工资收入的困难家庭青少年。

部分资助申请标准:已报名参军,并按网页相关要求填报资料,并获得《应征入伍通知书》。

2. 资助形式及金额:项目实行报账制,立志参军青年及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通过云南青基会网站报名入口提交报名信息,下载相关资料并签署《承诺书》,经云南青基会审核通过,在合作医院接受手术后,凭《入伍通知书》复印件、《承诺书》、手术费用发票复印件,获得云南青基会资助,爱心善款将一次性划拨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有下列情况之一,原则上不在项目资助范围:

1.不愿在项目指定合作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

2.申请项目资助前,已接受过手术治疗的;

3.其它经云南青基会审核,不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

4.最终未取得《应征入伍通知书》不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