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终于放假了

“小神兽”们迎来美好的假期生活

有的肆意嗨皮释放在学校里的压力

有的仍然逃不开补习班淹没在书海里

昆明眼科医院温馨提醒

不管是玩电脑、看电视、玩手机、看书、做题...

过度用眼都容易影响视力情况

所以在假期里更要注意青少年视力情况

科学验光辨别真假近视

      青少年视力出现下降时,先不用盲目配眼镜,须辨别是真假近视,然后对症下药。

      近视一般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需要通过散瞳麻痹睫状肌,使其失去调节能力,这样检查出的屈光度就能辨别真假近视,而且检查参数才最准确。

      假性近视是一种视疲劳状态,由于用眼过度,调节紧张而引起的一种功能性近视,完全可以恢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及时缓解,假性近视就会变成真性近视。

 

科学配镜控制近视度数

      若是确诊为真性近视,昆明眼科医院建议尽快验配合适的眼镜矫正视力,控制度数增长。

      初次戴眼镜的孩子,如果只进行简单的验光就开始配镜,可能会造成验光数据不准,佩出的眼镜戴着也不舒服。科学的配镜应该由专业的验光师,通过全套设备进行验光、检查,根据眼睛的生理情况验配出最科学的配镜处方。一些眼镜店的验光配镜商业化较重,操作方法和步骤比较简单,会存在不规范行为,导致配出的眼镜不适合患者。

      所以选择专业的医院及医生是对孩子的眼睛负责。

定期检查建立屈光发育档案

      屈光发育档案可以记录青少年眼视力的发展趋势,了解近视孩子的屈光发展规律,有效防控近视。

      屈光发育档案内容全面,包括裸眼视力、最佳矫正视力、屈光度、眼轴长度、晶状体厚度、角膜曲率和眼底情况等,也会记录近视家族史。方便随时监控孩子的视力情况,做到近视早预防、早发现、早矫正。

      昆明眼科医院建议,孩子3岁便可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每6-12个月带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眼健康检查,记录数据,详细了解孩子的眼睛情况。

 

      青少年的眼睛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但由于自身心智尚未发育成熟,很难约束自身用眼习惯。所以更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与家长一同辅助孩子养成正确用眼习惯,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