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虽微,愿为其芒。你眼中新时代的医者是什么模样?在昆明眼科医院,他们一袭白衣,用无声大爱守护群众眼健康;他们殚精竭虑,扎根临床一线为患者点亮前方灯塔。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更是一名眼科医生。8月15日—18日,昆明眼科医院以“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通过微访谈、茶话会、演讲竞赛等形式轮番送出祝福,和医生们共享为“中国医师节” 的喜悦。

茶话会上谋发展 凝心聚力前路长

8月17日,昆明眼科医院邀请全院医师欢聚一堂,共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之路。活动伊始,医师们铿锵有力地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重温医者使命,捍卫医者初心。

院长杨阳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医者的大爱。她表示,医生的生长周期是个漫长的过程,青年医师应放下心来沉淀,而老医师需在“传帮带”的同时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学科知识,壮大医院医疗服务团队。院长袁俊彦对大家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所有医师同仁不忘初心,恪守医德,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奋斗精神,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服务好每一个病人,牢牢把好生命健康关。

活动上,医师们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分享了从医故事及在昆明眼科医院从事医疗工作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昆明眼科医院这一大家庭中得到充分的成长,医院不仅给予了他们舒适的医疗环境,更是提供了舞台让他们“大展拳脚”,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生命健康、幸福和谐作出贡献。

鲜花、掌声和歌声是对医生们最诚挚的祝愿和感谢,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医院行政办全体人员用一首《明天会更好》将庆祝活动的氛围掀至高潮。院领导班子向每位医生发放了节日礼物并颁发奖状。

温情服务显仁心 演讲竞赛暖医心

8月18日,昆明眼科医院在五华区卫生管理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指导下,联合昆明锦欣和万家妇产医院、昆明中医胃肠病医院、云南中医胃肠病医院,以“联学共建促提升 凝心聚力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温情服务促发展,党建引领投诉低”为内容开展医师节主题演讲竞赛。

昆明眼科医院CEO张敏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大力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进一步激励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加强医师职业规范、行业自律,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医师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标杆。

比赛现场,6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向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和所想。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演讲,无不体现出医护人员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精神,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把以治病救人为本、以仁爱精神为准则,深深地印在心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昆明眼科医院阿福军、吴桂香获“明日之星”奖项。

活动间隙,由云汽艺术团、昆明眼科医院职工驿站老年大学舞蹈班的演员们轮番上阵,通过舞蹈《花开中国》《万疆》《祝福祖国》和健美操《中华大舞台》《柔力球队》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并以独特方式送上节日祝福。

话医路启新程 扬帆续华章

据了解,昆明眼科医院是1997年经昆明市卫生局批准执业的眼科专科医院,隶属于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旗下,现有员工160名。医院拥有着一支来自内地、香港和海外的资深眼科团队,团队成员均为地区及全球眼科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一直以来,医院都秉承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砥砺前行。

在医师节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共庆节日,不仅展示了新时期昆明眼科医院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新时代医者精神,更是极大鼓舞了医生团队的士气,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医师团队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时光荏苒,医路漫漫,无论白昼黑夜,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以己之术满怀仁心,不负生命重托,关注普遍的眼健康,让美好看得见。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再次向所有医生们致敬,您辛苦了!